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你該擔心的22K - 開始計算你的生命存摺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因緣份認識盧導,看到他分享最新的作品。
我覺的是健康意念,所以在此分享。
下一個十年,你要在哪裡?
心裡有許多共鳴,尤其最後一直說的,
這個社會,不缺算計(別人),只缺計算(自己)。

下一個十年,你要在哪裡?你會在哪裡?
我下一個十年,若沒意外,應該還在人間吧!
不敢給自己訂太高的目標,
給自己70歲的預測值,
因為那時應該看到孩子結婚生小孩了,
享享天倫樂了。那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如果70歲後,多活一天,我都是賺到。
這樣計算選擇下來,
我的生命存摺由今天算起剩12053天。
我會努力讓每一天都精彩,
對家人朋友病患全心付出,
紀錄所體會學習的事,留下足跡。

我也會努力維持自己健康的身體,
不糟蹋目前健康的狀態。
希望增加我生命存摺的天數,
我留不住每天都會扣掉的1天,
但會用每一天的努力去增加未來的天數,

12053是現況。

當我健身運動時,我會自己加上0.5天。
當我拒絕喝酒應酬時,再加上0.5
當我吃健康的食物,會加0.5
當我心情保持愉快,會加1
當我幫忙服務別人時,會加0.5
當我每次去健康檢查時,會加上1
我只在意並專注可以做的改變,
努力讓下一個十年,我不會是在天堂或是地獄。

那我關心的家人朋友,你呢?
你的生命存摺要有多少天在裡頭?

下一個十年,你會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