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熱射頻胃賁門緊縮術(Stretta procedure) 有點小插曲的病患分享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這是去年12/13 做的病患

一個多月過去了看到病患回饋的這一句話,我還是很感動。

胃食道逆好很多,元月20日吃安眠藥可連續睡4-5小時
(已經好多年都不能如此睡覺了)

以下為病患分享



術後前三天在醫院中感覺以我的身體還是要住院較恰當(因為體力不好身體較虛及疼痛很久)

術後第四天出院晚上就很痛 (因為沒有注射藥物及葡萄糖)

術後第八天起胃口開不好聞到肉及魚味會反胃到第十三天瘦兩公斤。胃還是會很不舒服。

1月以前到1/4 吃質子幫補阻斷劑, 胃才不會痛,但卻便秘。

111日現在改質子不吃,吃一般胃藥,但胃還是會痛且又瘦了1公斤。好處是胃食道逆流好很多。

胃食道逆流好很多,元月20日吃安眠藥可連續睡4-5小時(已經好多年都不能如此睡覺了)(開始吃幽門桿菌殺菌藥物後來就是幽門桿菌抗生素的藥物交互作用引起非預期的住院的開始

第一週抗生素療程
元月21-28日藥物副作用「腹痛」明顯產生。
1/22-25 胃口較好,會想多吃東西。
1/25-28 起胃口不好,不想多吃東西。
1/24-28 胃食道逆流較嚴重。
2/1 週四 晚上21:20就是這樣,最嚴重。
2/2
週五晚上也是這樣,有經驗所以處理較好。(已住院第一晚)
17:00 
吃黃色的藥

17:15 吃飯走去看電視看到要入睡,突然醒來左胸有點痛呼吸加快,去量血壓是正常,護士要我快戴氧氣罩,回來躺下慢慢呼吸,但感覺越來越慢最後只有呼氣沒吸氣,快停止氣了,頭有迷糊感,左胸及胃部有痛,生理上反應感快吸氣,開始吸氣較多,吐氣較少做法,有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