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親子輕旅行,在重感冒的時候!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連續兩天喉嚨失聲,頭痛無力了,強迫躺床休息,可能是處罰我平時話講太多了。這次真的沒力說話了。不是被病人傳染的,是被自家女兒每天晚上睡覺對著我咳,幾天下來,我也中了,還好,不是門診日,可以有三天休息的時間。

當病人的感受,最深的就是脾氣會變差,耐性會變零,對噪音零容忍,可能會失去理性。這樣難怪醫療糾紛會那麼多。人在不舒服的時候沒有得到關懷與照顧時,會變得像 要糖的小孩一樣哭鬧。

跟著原本訂好的親子行程來花蓮,還好有一個人靜下來的時間,拍拍照,感受幾米安心安靜安穩的氛圍。尤其看到小朋友在各種動物上睡著,我看到了信任與安心。病人因為有了這樣的依靠才可以好好的休息。

當病人的這幾天,學到了我當醫生的每一天,都要成為受苦不舒服的朋友 最安心的依靠, 我會一直努力着,勿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