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醫師節快樂!感謝大家的支持!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昨天是雙11,又有百貨公司周年慶,今天是11/12醫師節。剛剛查一下有沒有醫師節優惠結果只有亞東醫院的誠品有。其實最應該感謝醫護的是健保局以及政府,因為世界聞名的全民健保是建築在廉價的醫護人力以及藥價上。

在台灣醫師也許不是甚麼很重要或值錢的職業。但我從高中至今都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努力著我也不是甚麼神醫或名醫很多病我也是會看不出來或是需要尋求專家幫忙,感謝大家的信任與支持讓我覺得當醫師仍是一件值得開心繼續努力下去的職業。最近很有感醫院裡醫師的「時薪」真的平平而已,所以我已經轉變為追求健康的工作型態,而不是看很多病人做很多手術賺很多錢,很多名醫的模式不是我的夢想。希望自己能勿忘初衷,繼續結善緣遠離小人。

今年在媒體上認識了許多醫界以及美食的朋友,也藉由醫病之間結了許多善緣,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與教導明年的目標希望能將自己的付出慢慢收成,讓自己跟家人都能過得更自在,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療、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