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夜診的生涯、從此告一段落!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很高興昨天有40位病友來夜診看診、最後一個病患應該是快到10點、我是從5點半開始。

病人等待是辛苦的、醫師看診看那麼久也是辛苦的、因為我早上從八點檢查手術 (9台大腸鏡胃鏡) 、下午1點開始寳肝門診超音波(10多位病患) 、還有查房(昨天一位酒精性肝衰竭病患上天堂了)。最後接著就是夜診05:30看到10:00然後慢慢走回家。


女兒們還在等爸爸回來睡覺最後我吃了點飯、洗個澡快11點了、 最後抱著我3歲的女兒一起聽故事入睡。他抱著我的手臂安穩的睡。我很自責怎麼會要小孩等爸爸那麼久、很高興自己讓明年不再如此了。

也許你會不解為何有些病患要看到10分鐘我來說一個昨天的病人好了、一個早上就從高雄坐車到台北來的病人操著台語加國語的跟我講他胃食道逆流的辛酸血淚、開過3次胃食道逆流手術、直到醫學中心外科醫師也束手無策、才抱著最後希望北上。

所以我給他10分鐘讓他慢慢講他的病史、我也跟他解釋我還可以幫他治療的方法、10分鐘一點都不算長、因為他為了來看診花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與等待。

這樣北上的病人不少、上周一位台南來的棒球教練也是如此。

有點離題了、謝謝大家支持、2018以後就是白天門診、週二下午寶肝門診、週三以及周四上午 一般門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