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關於黑麥汁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為什麼貼這個,因為臨床處理許多酗酒肝病的病人,雖然我也不是甚麼酒鬼,偶爾喝喝啤酒,但是為了活久一點我今年目標就是要戒酒精。

已經兩個多月了自己希望滴酒不沾 (理想),所以盡量少出席宴會。如果想喝啤酒就會以黑麥汁取代,這樣下來雖然很偶而還是會在餐會裡喝點小酒,但私底下已經完全不想喝啤酒或買了。未來也會努力連餐會都以茶代酒,朝向健康的生活習慣邁進。

黑麥汁冰起來喝起來很冰涼,取代了想要喝啤酒解渴解暑的慾望對我蠻有效的,但是真的還是要考慮一下熱量。

大家都說醫師自己也喝酒,我以前聚會會喝點但是年底以前,我會擺脫含酒精飲品的。

說到要做到,下次你如果要喝啤酒或含酒精飲品,試試先喝黑麥汁,若可以就不要倒酒買酒了,一起加油。

吃再多健康食品買再多營養品,別忘了最重要的是戒菸戒酒戒檳榔,多運動多休息保持快樂的心情,身體自然就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