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無形的力量,看不到,要用感覺去體會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今天來彰化鹿港上超音波課程,在途中意外看到這一幕,不知為何,覺得很感動,就把他錄了下來。無形的力量推著我在醫療上服務,是一股熱誠。推著我留在醫院服務的,也是一股追求挑戰的心。

今天有幸聽到彰基顏旭亨主任的演講,也感謝他載我一程回台中高鐵。他只大我五歲,卻已經是許多困難技術的專家,特別是小腸鏡。

我問他,是什麼讓你留在醫院,大家都往外逃了。他說,就喜歡服務一些困難病患,克服挑戰的心。我點點頭,因為我以前至今也是這股無形的力量推我向前。

前兩天,聽到有很親密的人告訴我,寫這些衛教文章在粉絲團,是因為我需要掌聲,需要賺錢,我也被很多關心我的人反對,要我只要好好行醫就好。

當下,我感到有點失望。我寫這些文章,創立三個社團,是希望自己在行醫的路上能留下足跡,五年十年後,也許我不再行醫,但回首這些文章可以讓我想到某些人和一些特別的時刻。

我看診不快,一診最多50人次就得止掛,所以能服務的人不多,但如果以網路的形式,我可以幫的人變多了,期待有人看了我的文章或影片,得到了早期診斷以及治療先機,也期待大家可以了解醫師對病患的那份用心。

我不是神醫,也有很多看不出來的病,但我只求盡力,也希望朋友以及家人能更加了解支持。

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掌聲,是為了那股在心裡無形的力量,讓我像風車一樣轉動著。